網頁

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

選用幼貓糧經歷,小黑的惡夢(下篇)

中篇寫完已有一段日子,時間真的過很快,一下子就一、兩個月,再一下子已經踏入了2014年,小黑爸因工作關係,生活節奏改變了一點,而小黑貓應該就不會注意到這個變化吧,如常長大和生活,還算平平安安,今天的小黑身體長了又胖了。在繼續寫「下篇」前,希望給小黑的近照讓大家看看。

冬天睡在厚厚的毛毯箱子裡攝於:20141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話說在寵物展拿到一堆不同的試食糧,有各式各樣的品牌和味道。快快拿去來給小黑貓試食吧,美食當前貓貓應該很開心了。我一心想著只會發生兩個情況,(1)會吃和(2)很愛吃 誰不知是另外兩個情況,(1)會吃和(2)才不吃!「餓狗搶屎」未能用來形容小黑的食相 這包是名牌子來呀、那邊一包是鮮肉製成的呀、有這麼難吃嗎?有這麼難吃嗎?讓爸爸也來試一口,很香呀!!!搞什麼只嗅一下啊??小黑你會不會太過挑食!!!

兩父子缺乏溝通

試食的貓糧換了一包又一包,每包都盡量吃光光,然後看看小黑的便便有沒有帶血來決定是否合適。最終用這個一點都不科學的方法,找出了兩個小黑不太抗拒的品牌。從此小黑就沒有機會吃其他的貓糧了,沒辦法嘍,小黑爸除了會叫一聲「咪~」之外,其他的貓語就不懂了,溝通不太有效率。

媽媽我肚子搞著痛...
小黑是洗手間的常客
 試出個禍來

在試食的過程中,多了一段小插曲,由於小黑爸耐性缺乏,轉糧的速度越來越快,新舊糧溝在一起的時間不足夠,有時一下就換了另一隻貓糧,小黑肚子搞得亂亂的,常常疴血。小黑心裡一定在想,又要吃新糧?今晚又要搞肚痛了,鳴 >.<~ 這個時候小黑媽心裡著急起來,以為小黑生蟲了,又以為小黑患了什麼病,又忙著帶小黑去看獸醫

小黑無助的說:又要站上那冷冰冰的鐵枱
小黑搞了一個月的肚痛,這個經歷我笑了出來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哎吔吔 >.< 陰公囉
    依家無嘢嘛?
    咁最尾食邊隻糧呀?
    小黑是美短?異短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t你好, 多謝你關心小黑, 因為初初真係唔知買咩糧比佢食, 所以有段時間真係轉得好密, D糧一買就大大包, 就算細包裝, 食一粒就唔食真係好浪費。頭頭尾尾試左十幾隻糧 >0<~ 真係唔識養, 哈。

      最尾佢肯自動自覺食一隻叫"Oven Baker"的, 都算了左件心事。

      刪除
  2. Oh! Sorry!
    睇返原來是英短才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關心, 依家食定左一隻, 便便無血啦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