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當了貓爸爸

今天想講一下對貓爸爸稱呼的感受,「小黑爸」源於小黑媽!

對,我是說很喜歡貓咪小狗,也很樂意照顧他們起居生活,但我一直覺得寵物就是跟人不一樣,不是說階級不同,而是我對「爸爸和媽媽」兩個名字的稱呼有點執著,帶有親生的意味,所以我不會叫自己做貓爸爸。

懷疑:你們能溝通?

小黑入住了幾天,小黑媽每天跟小黑說:「媽媽來抱你」、「媽媽錫錫」,我身為丈夫那不是自動變了爸爸。。。起初真的不習慣。

「來爸爸抱抱」才說不出口,我覺得自己聽不到小貓的需要,沒有本事說自己是他的爸爸。可是小黑媽經常跟我說,小黑又想什麼什麼了,小黑想跟媽媽玩了。。。我心裡想這是你代小貓說話吧!我有點無奈,你們兩真的在溝通嗎?!!

一個親愛的稱呼

念深一層,其實被叫爸爸,都是表示一份責任感以及親愛關懷的稱呼,慢慢我接受了這個稱呼,從始有了「小黑爸」。

讓爸爸跟小黑一起玩手手

4 則留言:

  1. haha...我明白...開頭都唔會叫自己做爸爸.

    好似好肉麻....XD..

    不過, 我地既角色又真係爸爸!

   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,你說的對,有點肉麻,可能女生比較容易接受。

      刪除
  2. 同意凸^-^凸,通男士都係咁,我老哥咁鐘貓貓,但係唔會講爸爸抱抱,爸爸XX之類。

    而我呢⋯⋯一返到屋企就會用好肉麻既名叫佢地,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