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選用幼貓糧經歷,分享購買要點(中篇)


話說上一篇選定了NOW作為小黑一輩子的糧食後,滿心歡喜就再去寵物店格價,誰不知問題又來了,原來就算是網上說品質不錯的,也不等於寵物店會有存貨,特別是問到是幼貓吃的,走過了幾個地區,問十間有九間都要代訂貨。心裡又灰起來,這麼難買,日後就麻煩了。

剛好留意到寵物展快到,那去碰碰運氣,真的找到了NOW代理商攤位,買到了。在展覽會上還找到了一直想買的水機,也拿了很多不同的試食裝貓糧,還有不少平價貓小食和打折的貓砂,那次可算滿載而歸。

小黑有福了,一堆東西都是他的。

可是買回來的貓糧吃了幾天後,看到小黑就不太願意吃,肚子很餓時會吃一點,平時嗅一嗅就走開,作為新任貓爸爸也不太勉強他吃了,再試其他貓糧吧,反正手上有一堆試食包裝的貓糧。還未開的幼貓糧沒有朋友接收,只好放上網賣又或拿去餵野貓。

幼貓糧沒市場?


在我經歷多次搜購小黑的食糧時,寵物店很多時都沒有幼貓用的存貨,又或者選擇很少,我放上網轉賣的幼貓糧,就算價錢很低也無人問津,幼貓的食糧市場好像很少,不容易買,是什麼原因呢?還是我的錯覺嗎?

說到這裡,合適小黑吃的糧還沒有找到,嘴刁的小伙子快沒有東西吃了,手上一堆試食的小包糧看來有用了。。。試食時發生了什麼事我下一篇再寫啊。


這次買貓糧的經驗可分享一下:

  1. 小型的寵物店都只有集中賣幾隻牌子,上網選好的牌子未必在附近的寵物店有賣,如果不心急可以到店鋪訂貨,又或使用網購,這樣一般都有很齊的選擇;
  2. 寵物展是個不錯的入貨地方,不是說價錢平很多,而是很多時有實用的禮物送和大量購買的優惠折扣,反正它定期都會舉辦;
  3. 貓糧牌子選好了,可是還要「用家」審批後才好大量買入,我是指貓貓這一關,他不滿意是沒有商量的餘地;
  4. 留意食用日期,不同人的食米,某些牌子出貨量可能比較慢,亦沒有什麼監管可言,不論是否速銷的,不留心可能買入快到期的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幼貓是指:1-12個月大,所以註明12個月以下吃的糧叫:幼貓糧
      出生1年後的貓叫成貓,則是變成人啦!食既糧通常叫:成貓糧、全貓糧

      不過分類只是成份和配方有調整,給不同成長期使用,無話一定要跟足食,食錯唔會死既,最多變肥貓,哈哈。你都好以幾鐘意貓仔喎。

      刪除
  2. 係呀,有時幫諗住幫佢地揀最天然健康既,但係佢地唔食就唔食,無得迫。

    第二張相小黑好可愛^o^
    成個公仔咁^o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3 7面好似靚仔一點, 長大後正面缺少一份幼氣, 哈。

      刪除
  3. 貓草自己加?

    我都想我家公子食得健康D..

    之前轉糧, 就食物敏感....唉...

    依家我就等佢地食大隻D先....之後先考慮再轉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貓草係買回來自己種果隻, 一盒盒架呢, 見小黑唔多熱愛, 只買過一次。

      刪除
  4. 閣下出文的速度 。。。。小黑變都老黑都未回顧到。。。。。12個月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變老黑, 不得不說真的慢, 本來是打算最少一星期寫一寫。

      刪除
  5. 咦?很久沒見,小黑爸同小黑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Cat你好呀~ 多謝你關心, 我同小黑都好好 :D, 佢好跟媽媽, 成日痴住晒, 我本身就想佢獨立D好啦。因為上果排轉左份工作的關係, 所以連上網都少左好多, 加上懶懶的我作文寫得好慢, 所以都無寫新文章上黎。你過邊既貓女們好似好熱鬧 ^^

      刪除